江鹧鸪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【瑞嘉瑞】致我年幼的国王陛下


*瑞嘉瑞无差
*私设:
嘉德罗斯为改造人,自出生起被一位名叫查理的仆人服侍。
格瑞来自暗杀组织。
*第一人称,内容大致为查理给嘉德罗斯的信。

《致我年幼的国外陛下》


亲爱的罗斯:

您醒了吗,陛下?
头有没有晕?身体有没有不适呢?如果有,请向您身边那个人求助,您的机体经过了长时间的休眠,再次重启不免会有些问题。但如果没有,请念下去这封信。

相信当您看到这篇信的字迹,就能猜到是我写给您的了,我想您此刻心里一定有上万个疑问渴望得到解答,先等等,别急,看完这封信您就会明白了。先把心里的问号放一放,把这当做我有时会念给您的故事来看吧,因为它很长。


陛下,您名为嘉德罗斯,是一名改造人,也是圣空星下一代王位继承人,您血管里奔腾的是王族的血液,骨骼间凝聚的是研究所里科学家们的智慧,如太阳般耀眼的眸子和似黄金般夺目的发色是您特有的强者标志,您真正降生的那一刻,使整个星球为之轰动。而老查理,也就是我,在那一刻便背负上服侍您的命运,这对我来说是何等的幸运啊。
因为改造,您生来智商过人,所以不能以对待孩童的方式来对待您,您的傲气和强大足以让您的子民早早便臣服于您,于是从一开始,我便唤您陛下。
请允许我这么说,您虽智商过人,性情却宛如一个孩童,只不过别的孩童喜欢的是洋娃娃和玩具小火车,而您却对斗争流血情有独钟。对其热情程度可以说是非常之高,您常常召集那些自称本领高强的家伙们来比试,可每次结果都不例外——他们所谓的本事,在您眼中不过花拳绣腿。
您生气了,无聊了,嚷嚷着叫我找些厉害的家伙给您解闷,但是我的陛下,我可没有那本事啊。于是您生闷气,动不动就跑到这跑到那找乐子,不知您找乐子容易不容易,我找您可是得费好大功夫。

直到有一天,一个叫格瑞的家伙出现。
他初来乍到,随身携带着把绿刀,说是叫烈斩,人平时安安静静的不怎么吭声。他到来时跟当今圣空星领导者说了什么,我都一概不知,我只是接到上级命令,让我给格瑞以及他的同伴安排妥当住所。我想着他定是外来星球的哪个皇子来交涉重要事务的,没怎么把他放在心上。

谁知您第一次见他就眼睛喷火似的呢?

我见您扛着那颜色跟蜜蜂儿似的棍子,初次见面就给了那小子一下,却被他的烈斩轻松接住了,我发觉这个人不简单,同时心里暗暗庆幸着,我终于能歇一阵子,而不是赶着日落前满星球的找您了。
您一有空就缠着这家伙打打杀杀,看的出来您对格瑞的热情相当高,可不是呢,毕竟他是唯一一个,能在您的武器上留下刀痕的人。您骨子里那追求强大的本能,定是时刻都叫嚣着要跟这家伙痛快一战吧。而格瑞呢?一开始对您爱答不理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偶尔也会满足您那些任性的要求。

格瑞待在这儿的时间比我想象中的要长,渐渐的,我发觉您找他不只是单纯为了打架,有时您的举动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,也许连您都没有注意吧,我发现您有时发现好喝的饮料,会管我要两瓶,而他偶尔也会把那遥远外星的故事,讲给您听,您似乎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兴趣,每次他提及那浩瀚的星空,您眼中都闪烁着异样的光。
我明白,这是您的优点之一,对一切未知事物的好奇和征服心。
而且,我看见您看向格瑞的眼睛,从一开始的【对其好奇】变成了【将其征服】。

某天,我收到了一个炸弹似的消息,听到这消息的后,我甚至陷入短暂眩晕。
“听说了吗,查理,其实格瑞是杀手。”
格瑞是来杀陛下的。
我被告知,战斗力如同恶魔般的嘉德罗斯自诞生的那一刻起,就时刻被其他星球的领导者警惕,他们担心,往日那掠夺心极强的圣空星,总有一天会让这恶魔带领军队将他们消减,于是他们联合起来,利用地下关系网,请出来销声匿迹很久的暗杀组织来消除嘉德罗斯,而格瑞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,格瑞接近陛下是为了伺机完成任务。
圣空星现任的王早就知道这一切,格瑞一开始借口进入这里的说辞他也并未相信,但他并没有将这一消息过早公之于众,经过和科学家们的讨论,他下了一个赌注。
【我们未来的,能与神魔媲美的战斗机器,不可能被格瑞抹杀。】
他们认为您没有弱点,可是他们错了,陛下。正是因为知道这点,我才大脑一片空白。

自您从那玻璃罐子里出来的那天起,我就伴在您身旁了,我是接住您那湿漉漉的躯体的第一个人,也是九年来一直陪伴着您唯一一位贴身仆人....陛下,我终究是个凡人,经过过去的这九年,您在我眼里早就不只是一位需要我去服务的主家了。
我对您身体的了如指掌(失礼了陛下),甚至胜过那些将你制造出来的科学家们。

格瑞凭自己目前的实力,确实无法击败您,但在我看来,他入侵了您体内唯一薄弱的区域
———感情。
我接到这个消息,当机立断就去寻找您,却不见您的踪影,而一起消失的,还有格瑞。

我第一次因为找不到您而几乎崩溃。

对圣空星的科学家和现任王来说,只要掌握制造您的经验,他们可以制造出很多个“王”。因为“王”在他们眼中,只是一个强大的掠夺机器罢了,连感情都不配拥有的杀人机器啊。
他们有实验体一号,也就是您,也可以制造出实验体二号,实验体三号....


但是陛下,在我心里,只有一位嘉德罗斯。



后来我想到一个地方,唯一我猜到您可能去的地方。
我寻求帮助,但是无果,他们认为我在亵渎王的实力,于是我孤身一人一路狂奔到了那里,还好您果然在那儿。那是个离外界交接最近的飞船出入区域,满天的异色云彩聚在一起凝出来了一大团搅着深蓝的紫,繁星在这之间散发着点点亮光,这儿是跟格瑞提及过的太空,那个您从未涉及过的太空,最接近的地方。
我想趁着空档,当机击伤格瑞,然后告诉您缘由,请您将他抹杀。但当我靠近时,我看见您指着太空自顾自的滔滔不绝,而格瑞沉默着,偏头看您,他半阖着他那深邃的眼,安静的坐在您身旁。
你俩身前只是浩瀚宇宙的冰山一角,明明身边只坐了对方一个人,脸上写着的满足却好像是拥有了整个宇宙。

于是我离开了。
我发觉我想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,我居然在担心陛下未来的恋人会至陛下于死地。


陛下,我这句话,算是给你心里那最后一点不确定因素,下了明确定义了吧?


后来,您的身体机能越来越健全,我想您的制造者期盼的那一天终于快来了,那就是在您登基那天,令您发动战争,将这宇宙间的一切璀璨炸个粉碎,最后用机械似的杀戮将您彻底沦为战争机器,您的好奇心,您对自由的向往,您最最喜欢的宇宙,和格瑞,都将在您着手第一次战争的那一刻被销毁。我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,格瑞也不允许。
格瑞很信任我,我想这源于我们都向着你而产生的共鸣,陛下。
他告诉我他想带你离开,随后继续销声匿迹,并寻求我的帮助,我答应了。
于是在那天晚上,我来到进入睡眠状态的您的身旁(我可能是唯一一个能在您睡着时近您身的人),我利用自己对您身体机能的了解程度,让您进入了小阶段的昏睡。
我太了解您了,凭您的脾性,如果告诉您事实,您非不把圣空星整个翻过来,我不想让您冒这个险。谁知道那些科学家手里有什么您的把柄呢?

我把昏睡的您交给了格瑞,并花了点时间写了这封信,来告诉您一切的因果,但愿您的耐心足够支撑您读到这里。原谅我无法与您同行,我必须继续留在圣空星,不过,今后我将不会侍奉任何一位王了。

陛下,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您(唉,我真想哭),今天之后我将与您分离,说了些不知所云的话,非常抱歉。

您的未来必将充满危险,因为您骨子里追求强大的本能会令您一生伴随鲜血,但我相信您会战无不胜,并且不会无聊,毕竟您的身旁将永远陪伴着一位实力高强的伴侣。
请快快飞走,我的嘉德罗斯,自由、强大和爱将牢牢被攥在你手中,去活出一段属于自己的独特人生吧。

最后,祝您前程似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远爱您的老查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9)